向导山田凉介×哨兵中岛裕翔

现在是10月7日34:42分。

说更就更,没有拖延,不愧是我!(?)





11.


  他躺在地毯上,手里翻着最新一期的杂志,在圣所的生活与同龄人相比起来缺少太多色彩,仔细浏览过本季度的电影推荐列表,他把杂志盖到脸上,声音隔着书页传出来,“我想去看电影。”


   “嗯。”


   “还想去水族馆...”


   “嗯嗯,下次外出日的时候去。”


   中岛裕翔把杂志从脸上挪开,翻个身滚到山田凉介边上,“又看电影又去水族馆来得及吗?”


   “嗯...那就再下一次的时候去水族馆。”山田凉介终于打通了这一关,他放下微微发烫的游戏机,低头看到中岛裕翔不自觉噘起来的嘴唇,突然眼睛就挪不开了似的,“等再久我也会陪你去的。”


   中岛裕翔嘴巴噘得更加委屈,“圣所的假期太少了啦......”能被允许离开圣所的日子一年到头一只手就能数过来,去水族馆的行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安排上。


   山田凉介觉得呼吸困难了,那两片薄薄的嘴唇看起来那么柔软,他的目光躲闪了一阵又回到那里,樱花般的淡粉色在引诱他,唇角的那道疤痕也在诱惑他。空气被抽离大脑变空白,他终于忍不住俯身亲自品尝中岛裕翔嘴唇的味道,山田凉介看到他错愕睁大的双眼中自己的倒映。


   呼吸交织在一起,他察觉到自己撑在地毯上的手臂在颤抖,他忐忑地看着中岛裕翔的眼睛,“......这样...会觉得讨厌吗?”


   中岛裕翔眼中倏地一片湿润,从巨大的冲击中反应过来,耳朵也烧得通红。他摇摇头,又生怕自己的意思没表达清楚,他揪住山田凉介的衣领,抬起下巴,蜻蜓点水般碰了碰他的嘴唇。


   山田凉介咬住下唇只坚持了一秒就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他压到中岛裕翔身上脸埋到地毯里,彼此都看不到对方的脸,但心脏欢喜雀跃的震动可以通过紧贴在一起的胸口感受到。


   “裕翔......喜欢我吗?”


   “嗯......应该...”


   “什么叫应该啊!”山田凉介抬起头,一半是因为地毯绒毛让他呼吸困难,另一半是因为刚刚奉献出去的初吻,他脸上一片绯红。


   他看着中岛裕翔同样红扑扑的脸,想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在暧昧的气氛中有些蛮不讲理地说,“你就是喜欢我的。”


   从青涩男孩口中说出的喜欢与爱听起来并不怎么靠谱,但山田凉介作为向导相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的大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每一次的悸动,中岛裕翔微微弯起的嘴角在他心中荡起涟漪,希望让那双清澈的眼眸中只有自己的身影,他能察觉到所有中岛裕翔勉强隐藏起来的失落与难过,并且已经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想把他揉入怀中的渴望。


   “...再亲一次。”





  中岛裕翔在一片黑暗中睁开眼,近几日气温又有攀升的趋势,睡前忘记将窗户打开,闷热的屋内空间捂出他一身的汗。他蹬开被子坐起身,一手伸到床头柜摸索空调遥控器,一手拨开贴在额上的头发,掌心揉到湿润的眼角。


  这抹湿意沉重得让他忍不住叹气,梦到有关山田凉介的事已经够糟了,事到如今居然还表现得如此动摇。


  双脚落到地面上犹如踩入一团棉花,他才站起身就一阵头晕目眩跌坐回床铺,不由得暗道糟糕。


  大脑像一团乱糟糟的毛线球,中岛裕翔手指蜷起握住床沿,他需要精神疏导了,数个月堆积的压力已然超过负荷。上周山田凉介虽说是帮他做了疏导,只可惜效果微乎其微......


  他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中岛裕翔心中又是懊恼又是酸涩,懊恼自己无法释怀,酸涩山田凉介云淡风轻。山田凉介若无其事的态度就像是,就像是把过去的事全都忘得一干二净。


  木质床沿咔得一声在他手中裂开一条缝隙,中岛裕翔似是猛然惊醒,只是一时动摇,精神力就已经开始不受控制。他触电般收回手,从床下拉出药箱抓出来一把向导素,才拆开第一支却又停下来。


  不对...医用向导素同样也会留有气味,山田凉介肯定会察觉到,如果他追问起来该怎么说?中岛裕翔盯着手中的针筒,他总不能说「你的精神疏导对我没用」,更不可能撕开血淋淋的事实对山田凉介坦白「我不信任你,所以你之前看到的精神图景都是假的」。


  “算了...省得他意识到了又发疯。”兀自对着空气解释了一番,价值不菲的向导素被扔进垃圾桶。




12.


  山田凉介推开门就见中岛裕翔懒洋洋地陷在沙发里,他鲜少见到中岛裕翔这么懒散的样子倒觉得有些新奇。实际上彻夜未眠的中岛裕翔一天的训练过后已经疲惫到极致了,累到超过身体极限,现在处在明明很困却睡不着的状态。


  中岛裕翔勉强撑起眼皮,与他高度匹配的向导哪怕在百米之外他也能感知到,随着两人距离缩短,他原本困兽般胡乱冲撞的精神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安抚,中岛裕翔冲他招了招手,想让他再靠近一点。


  纤长的手指对着他轻轻一勾,把山田凉介人招了过去,好像还把别的什么东西也一并勾去了,山田凉介在他边上坐下,搭上那只软绵绵垂在地毯上的手,中岛裕翔反射性地往回缩了一下但没有挣开,山田凉介便也假装若无其事,继续握着。


  “累了?”


  中岛裕翔点点头坐起身,他的手自然地从山田凉介掌下抽出来,“新任务你接到了吗?”是今早六点准时发到他通讯器上的,内容很简单,阻止一场非法交易并且回收货物,三天后才出发。


  “我想加固精神链接。”第一次正式的A级任务,通常都会加固哨兵向导之间的精神链接以确保安全,只不过他的根本目的是想借山田凉介的精神力量稳定自己的状态。


  山田凉介并未多想,契合率高的哨兵向导之间建立精神链接很容易,他们匹配之初无需接触就直接进行了精神结合,他释放出精神触手去和中岛裕翔连接,下一个瞬间却被哨兵主动的投怀送抱惊得愣在当场。


  中岛裕翔靠在他肩上长舒一口气,果然与向导直接的接触最能有效地疏解他绷紧的神经,他轻轻弓起背,让他们的身体之间留有空隙,这样就不必担心无法抑制的剧烈心跳会被对方察觉。


  维持着僵硬的相拥姿势,山田凉介说服自己这只是加固精神链接的必要过程。尽管中岛裕翔的精神领域依旧是一片安静祥和,今天他的精神力似乎是有些躁动,也许是因为接下来的任务而蠢蠢欲动,山田凉介没有询问他情绪波动的原因,况且前些天他才帮中岛裕翔做过精神疏导。


  原以为他不必费多大力气就能平复好哨兵的那点躁动不安,山田凉介尝试了数次也没能让他彻底安静下来。出了名强势的山田凉介向导干脆地调出更多精神力,中岛裕翔轻轻哼一声,下意识把他抱紧了些。


  精神触手直接地纠缠在一起,山田凉介脑中突然闪过一瞬陌生的画面,是哨兵向导结合后产生的精神共鸣,他意识到自己可能窥见了中岛裕翔的记忆。


  山田凉介犹豫是否应该继续下去,但中岛裕翔没有叫停,也没有拒绝他共感这段记忆。更重要的是,他实在迫切地想知道,是什么能让这个中岛裕翔都动摇至此。


  眼前的画面一片漆黑,好一会儿都没有任何景象出现,山田凉介茫然了一阵才反应过来,是中岛裕翔闭着眼。他只与哨兵共感了视觉,所以无法知道中岛裕翔此时是在做什么,总不会是在睡觉吧,难道是被噩梦侵扰的可怕回忆?


  他正这么胡乱猜着,中岛裕翔睁开了眼睛,随后山田凉介近距离欣赏到了数年前自己的青涩脸庞。他大脑当机了一秒才开始运作,他和中岛裕翔处在一个十分暧昧的距离中,山田凉介不敢想,不愿想,但是他脑中无法自控地得出一个疯狂的结论。


  他们刚才,莫非是在,接吻......?


  下一秒,他就见自己又靠近过来,这次中岛裕翔没有闭眼,所以山田凉介看到自己直勾勾看过来的眼睛,其中含着的情感让山田凉介恐慌无比。


  他从中岛裕翔的精神领域逃了出来。


  他和中岛裕翔在接吻。


  他和,中岛裕翔,在接吻?!


  山田凉介僵硬地转过头去看中岛裕翔的反应,他一动不动地保持着靠在自己肩上的状态,山田凉介看不到他的脸。


  “......裕翔?”


  依旧没有得到回应,山田凉介扶着他的肩膀轻轻推开。果然,中岛裕翔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看着他疲惫的神色山田凉介长叹一口气,大概是早就睡过去了,他把成堆的疑惑吞进肚子,最终没能叫醒中岛裕翔一问究竟。


  毫无疑问,那是中岛裕翔的记忆。


  但作为另一主人公的山田凉介,抓破脑袋,对此依旧没有一星半点的印象。他无法质疑中岛裕翔,但也不想质疑自己的记忆。


  这些日子他时常回忆起在圣所的日子,越来越发现中岛裕翔和他之间的联系像是被从中剪断一截般戛然而止。哪怕是最不熟悉从未有过交流的哨兵向导,都还在山田凉介脑中留有印象,而中岛裕翔却像是整个人消失了似的。


  山田凉介抖开毯子给他盖上,心中的疑虑像巨石压着他喘不过气。中岛裕翔近日来的疲惫更甚,发呆走神已是常态,时不时面上一闪而过的茫然,一切都彰显出他最近的不良状态。


  可是,这个当初不由分说莫名其妙来揍了他一拳的中岛裕翔,这个拔去了满身锋芒令人厌烦的中岛裕翔,这个......总是逞强的中岛裕翔。


  为什么他也觉得这样难受?





TBC...


快点!快点开始爱恨纠缠!

评论(22)
热度(34)

YuAn

写不出

© Yu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