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名《狗血先婚后爱难道不是王道吗?》



ABO设定,如题、十分狗血OOC流水文,私设如山,慎入。








06.

打了一上午游戏的中岛裕翔抱着靠枕窝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发呆,游戏体力耗尽了,而且习惯了两个人一起玩难得一个人单独打就觉得无聊寂寞起来。他看着电视却不知道节目里在讲些什么,盯着右上角的标题看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电视购物节目,机械地按了换台键,


“啊、”


直到换到一期美食节目,正在介绍咖喱牛腩的做法,中岛裕翔神游太虚的注意力总算被拉了回来,看着屏幕中裹着咖喱酱汁煮得软烂的牛肉,看起来很好吃。中岛裕翔摸出手机打开记事本把需要的食材记录下来,一瞥时间估摸着山田凉介差不多该下班了。刚站起来准备去煮饭就听到开门的声音,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今天好早到家。”


“嗯,最近真的特别闲。”而且说他作为新婚人士还被批准早退,不过觉得良心不安还是准点走的。


山田凉介回到家中岛裕翔只有躬身退让的份,他站到厨房和客厅交界的位置,胳膊肘撑着台面两手托着下巴,被观看做饭过程好几次了,山田凉介都有些习惯了,不过这么近距离还是头一回。他多看了几眼因为身高姿势不便又不想委屈长腿而不得不弯下腰的中岛裕翔,从侧面大概能欣赏到下塌的腰线,从背后看就是圆润挺翘的...咳。


“ね、裕翔くん、过一阵我们出去玩吧。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中岛裕翔明白过来是出去玩是去旅行的意思,“怎么突然想到要去。”


“嗯......结婚纪念?裕翔くん不也说旅行比较有意思。”


上回见家长的时候山田太太揪着他说无论如何蜜月还是要度的、虽然她不说他也会有这个打算。好一会儿都没有得到回应,他看一眼中岛裕翔,正歪着脑袋思考得一本正经。


“去京都吧,差不多是枫叶季了。还可以给杂志取材,一举两得嘛。”


山田凉介一时语塞,他都决定抛下工作去玩了结果中岛裕翔还念念不忘工作取材,“...好,那等过些时候婚假批下来了我们就去。”


他觉得中岛裕翔应该是很期待,虽然表情上看不出什么特别明显的变化,但感觉住在中岛裕翔潜意识里的小兔子已经抖着尾巴在欢呼了。



/



第二天中岛裕翔实在闲不住,再加上他还惦记着咖喱牛腩,就出门去了附近的超市,虽然没什么用但以防万一他还是带上了隔离喷雾和抑制剂。


下了两天的雨今天好不容易放晴了一些,空气还是很潮湿,但不妨碍中岛裕翔的好心情。自昨天说了过一阵去京都就兴致特别高,脚步轻快,斜挎在身上的小包一晃一晃拍在大腿上。他看着工作日午后有些空荡的街道,夹道植物的叶子被雨水洗过后一片新鲜的翠绿,他有些遗憾没有带相机出来,因为是去采购就嫌背着大相机太碍手碍脚,他想着要不明天回家把小型号的那款带过来,可山田凉介家又没有防潮柜,苦恼一阵也就只有搬过去和买一台这两个选择嘛。


他踏进超市,扑面是水产特有的腥味,他取了购物篮直接来到蔬果专区,超市里蔬菜的种类较之商场丰富很多,他对照着手机记事本上的列表寻找他需要的东西。他不太有买菜的经验,选择都是凭感觉和外表,看到有主妇/夫一脸认真挑挑拣拣的样子,中岛裕翔放弃了上前请教的念头。在数盒看起来并无差异的不同品牌的牛腩中犹豫时,手机弹出山田凉介的line讯息:


「 公司楼下新开了料理店,晚上带芝士牛肉盖饭回来✌💕……」


他看着文字末尾的不知道是按错了还是习惯加上去的爱心好一会儿才接着看到后续内容:

“P.S.大概三点的时候会有快递送来,拜托你收一下啦。”


「好的,很期待。」


他这样回复,又觉得有些太严肃,挑了一只冒着心心眼pikapika的小兔子发送过去,瞬间变成已读后收到回复说「好可爱。」知道他是在夸小兔子,中岛裕翔还是在心里莫名高兴了一把,他一高兴就直接买了最贵的那盒牛腩,付完钱就直奔回家,因为离山田凉介说的三点到的快递只剩十五分钟了。


中岛裕翔前脚勉勉强强踏进家门,后脚快递员就准点到达了。一米高的箱子被他接过才感受到不算轻的重量,虽然有些好奇山田凉介买了什么,但他姑且还是就让它保持原样地躺在客厅。


山田凉介回到家时看到全新未拆的快递箱还有些惊讶,他把箱子拖到中岛裕翔跟前,一边说你怎么没拆开看呀,一边从茶几抽屉里摸出美工刀切开胶带,转过头示意中岛裕翔打开。


拨开包裹在外面的厚厚一层泡沫塑料,摸到坚硬冰凉铁制外壳看到熟悉的logo,中岛裕翔情不自禁地“啊”了一声,有些难以置信地呆呆地看向山田凉介,没料到中岛裕翔会是这样惊讶的反应山田凉介也是一愣,摸着鼻子不好意思地解释说:“我想裕翔くん的相机果然还是放在防潮柜里比较好嘛...但是搬过来有些麻烦就新买了一个、送给你。”


中岛裕翔看看眼前崭新的防潮柜再看看山田凉介,几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给山田凉介一个飞扑拥抱,说是高兴不如说有些激动也不为过,“为什么会知道我想要这个嘛,我刚才还在想买一个新的。”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语气黏人得过分。


他还是忍不住给了山田凉介一个拥抱,被抱的人一瞬间受宠若惊地僵直了一秒才放松下来轻轻回抱他,“フフフ...一个防潮柜而已,这么高兴吗?”搁在他肩上的脑袋快速点了几下,轻声的道谢响在耳畔,若有若无的吐息打在脖子上,扑进来的不止中岛裕翔还有甜得恰到好处的奶味,山田凉介一阵心痒,只想用力把奶味兔子搂进怀里揉搓,中岛裕翔就轻轻离开了他的怀抱。


怀抱落空,山田凉介心里小小地遗憾一下,只好站起身趁中岛裕翔还蹲着伸手摸摸他的脑袋满足一下自己。


这两天又是定下出游安排,又是收到礼物,晚上和山田凉介绷紧了神经在竞技场厮杀数局都还亢奋得很,但顾虑到山田凉介隔天还要工作还是早早结束了游戏。


中岛裕翔打算把他的相机镜头塞进防潮柜,但摸到相机就忍不住想捣鼓一下,正巧山田凉介洗完澡出来,头发还有些湿润,走进了还能看到额角脖颈上的水珠。


猝不及防被镜头瞄准了咔嚓咔嚓,出浴性感造型的山田凉介也不免露出了有些呆滞的表情,中岛裕翔笑倒在沙发上,手一松相机被山田凉介抢了去,


“噗、你别笑啦。”


“ヤマ自己也笑了吧!”


“我没有!你不是不拍人像吗?”


“只拍想拍的人嘛哈哈哈不行表情超好笑www”


山田凉介哭笑不得地看一眼屏幕中自己一脸发愣的表情,退出界面将镜头转向笑得夸张的中岛裕翔身上。


他突然就收起了笑容,动作可以堪称粗暴地张开手掌按住了摄像头,略显惊慌的表情只停留了一瞬就又换上了微笑,山田凉介不由得怀疑是否是自己看错了,“不要拍我嘛表情会很僵硬的啦!”


山田凉介放下相机没有追问,毫不客气地挠了一把中岛裕翔的脚心,“嗯?只有我能被拍丑照?”中岛裕翔扑腾着脚丫子迅速滚下沙发逃开。


“不闹了。”小学生一样大晚上吵闹了好一会儿才消停,山田凉介把他拉回沙发上坐好自己站起来,一句今晚要不要和我一起睡卡在嘴边,


“裕翔くん......晚安。”


“嗯,晚安。”


中岛裕翔目送他走进卧室,转过头看着茶几上正对着他的相机,他面无表情地伸手把它转个向,再放进柜子里。



/



隔天中岛裕翔上午煮好咖喱牛腩再出的门,不知道哪里听来的说隔夜咖喱更好吃,隔夜没做成,放到晚上再吃大概也差不多。


今天又有些下雨,细细绵绵的小雨下得十分不痛快。他搭电车回自己家,盘算着差不多也该做一下扫除,把相机都抱到山田凉介家去...尽量吧,接下来天气转凉再拿几件外套就省得去京都前再回来收拾。


嗯,计划明确,条理清楚。


他噔噔噔爬上二楼,掏出钥匙开门。听到动静的邻居也打开了门,


“中島さん、好久不见。”


“啊、您好,好久不见。我回来拿些东西。”


“说起来,昨天有人来找您哦。”


“诶?”


“嗯,是男性Beta,戴着口罩帽子有些可疑的样子。”


“......他做什么了吗。”


“他问您去了哪儿,我说不知道。到晚上很晚才离开的,没事吧,要报警吗?”屋子里传来叫喊声,主妇太太回头应了一声,然后又对他说了什么,中岛裕翔没有听清或者说是现在无法去留意那些。


拿着钥匙的手不受控制地抖个不停,好不容易进到屋子里,落在玄关的大约是从门缝里塞进来的名片又让他倒吸一口气,他捡起来,翻到背面。


「我想见你。」


他落荒而逃,原本计划好的什么也没有做,一秒也不想多停留。



/



在沙发上坐到天色都暗了下来,他才想到去把冰箱里的咖喱加热。


他拧开火的时候接到山田凉介的电话,电话的另一头很吵闹,他听到山田凉介说,


“抱歉,裕翔くん,我今晚有同期聚会,不回来吃了......”




TBC.





FT.

我来了!

这章好像很短,不过没关系(?)

终于写到这里了!激动w

请多评论我吧!爱你们💗💎

评论(2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An

写不出

© YuAn / Powered by LOFTER